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聚焦机遇 政策赋能——“外资企业走进自贸区”政策宣讲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

为更好发挥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开放引领、辐射赋能作用,营造良好的涉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最新惠企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红利,提升国际竞争力,3月12日下午,沈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与沈阳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共同组织召开“聚焦机遇 政策赋能——外资企业走进自贸区”政策宣讲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商务局、沈阳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就相关政策进行宣讲解读。沈阳外服、安斯泰来、金拱门、恩斯克、威斯汀酒店、巴斯夫、东软集团、东芝电梯、雷格斯、罗森等90余家企业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沈阳空港经济区、自贸区沈阳片区、沈阳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沈小舒、党工委委员卢薇,市商务局外贸处、服贸处、会展处相关负责人,市外企协会会长曲阳参加会议。沈阳日本人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德国商会应邀参加。

会议由沈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程宁主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科长铁德扬围绕移民管理政策法规,来沈商贸活动外籍人员的签证政策、来沈就业外籍人员的居留政策、外籍高层次人才的永久居留政策、在沈阳自贸区先行先试的移民管理政策等措施进行深入全面地解读。

市商务局外贸处处长刘福旭就助力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相关外贸政策解读,包括支持企业标准化提升、国际市场开拓、企业规模化发展等,引导企业准确把握国际贸易新变局,赋能外贸企业在新形势下实现新发展。

沈阳自贸招商集团副总经理郝劲作沈阳临空经济区、自贸区沈阳片区、综保区桃仙园区规划建设与发展情况介绍,重点对沈阳临空经济区“1+4+4”九大板块空间布局,“1+5+1”产业体系,招商引资政策+生命健康产业专项政策、综保区提质增效若干政策的“1+N”政策体系等作详细阐述。

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沈阳综合保税区桃仙园区。沈阳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综合保税局副局长韩雪峰重点介绍了中欧班列集货中心、京东菜鸟保税仓、沈阳万通万疆跨境商品体验店、自贸保税加工中心、沈阳储运物流等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承载能力相关情况,推介了重点招商地块。与会代表们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进行业务咨询,提出很多宝贵建议。北京中聚、东芝电梯、沈阳通运电力等多家企业在俄罗斯农产品加工、跨境金融服务等领域提出进一步合作意向。

本次政策宣讲会不仅帮助企业了解了移民事务、贸易促进等涉外相关政策,打开自贸之门,吸引更多外向型企业关注,搭建了企业间、政企间交流平台,增强了双方合作信心,了解开放政策、感受开放成果、共享开放机遇,为外资外贸企业在沈阳自贸区、综保区的深耕细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沈阳自贸区将深化此次交流成果,有序对接有合作意向的企业,推动交流成果落地见效。同时,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试制度搞创新,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加大便利化措施宣传、推广、应用,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自贸红利,推动惠企服务、惠企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助力自贸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投资促进二局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主办单位: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4-83777911 传真:024-83777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2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547号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2416号-2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