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辅助浏览工具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新闻资讯

新闻动态

空港经济区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信息来源: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进空港经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3月22日,空港经济区召开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阳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高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相关处室、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三力”。

会议强调,空港经济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强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空港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充分认清巡视巡察整改意义,全面落实监察建议;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堵塞流程和制度漏洞,坚决防止四处漏风、全面失守状况再次出现;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国资国企监管。二是要深化纪律建设,推进标本兼治。要推动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精准把握执纪执法的尺度和温度。三是要深化作风建设,锤炼过硬队伍。树牢正确政绩观,激发干事创业精神状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风腐同查同治,锤炼扎实、踏实、务实的优良作风。开展“听劝”式创新,问计于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坚决破除“重形式轻实效”的工作陋习,确保各项发展举措落地生根,以实干担当书写奋斗篇章,奋力开创沈阳空港经济区、自贸区沈阳片区、综保区桃仙园区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新局面。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及处分决定。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与分管部门签定了《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市纪委监委同志以《慎终如始 警钟长鸣》为题以案释法开展讲座,就管委会如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提出具有较强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和要求。

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全体人员,自贸投发公司、招商集团、创新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站点地图
© 主办单位: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管理委员会
电话:024-83777911 传真:024-83777001 网站标识码:2101000092
辽公网安备 21011202000547号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9012416号-2
技术支持单位:沈阳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沈阳市信息中心、沈阳市信用中心)